新浪北京 乐于奉献

“我们是骑手 更是一名老兵”骑手赴章丘灾区救灾

齐鲁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我们是骑手,更是一名老兵!”饿了么骑手赶赴章丘灾区参与救灾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济南章丘区普降特大暴雨,多个村庄发生内涝,房屋被淹、人员转移疏散,急需救灾物资。灾情急迫,泉城市民纷纷捐款捐物表达心意,甚至不惧危险自发到灾区参与抢险救灾。这其中,就有一支身穿蓝色工装的小分队——他们是来自饿了么配送商章丘青奥配送站的骑手。

“我是退伍老兵!一看雨这么大,灾情这么严重,就坐不住了。咱不能光看着不帮忙啊,给领导一汇报,都支持,都说救灾最重要!”青奥章丘配送站站长于由震说,他当即带着几位骑手同事,开着车跑到了灾情严重的地方。

骑手救援队一共去了三个地方:相公庄镇、绣惠镇、白云湖镇。“带了饮用水15箱,火腿肠5箱,方便面10箱,还有些衣服。没有去现场的同事,也捐了钱。东西不多,能帮多少人就帮多少人,能帮着干点啥就干点啥,尽到我们的心意!”老于说。

在救援队伍中,一对父子格外引人注目,这就是45岁的骑手孙光和他的儿子孙浩。孙光是一名退伍老兵,孙浩则是现役军人。

孙光是章丘本地人,也是青奥章丘配送站的骑手,一开始出现灾情就坐不住了,正在休探亲假的孙浩也主动要求去救灾。“我是军人,章丘是我的家乡,我不上谁上!”孙浩说。父子俩抬沙袋、运物资,连口气都舍不得歇。

“老孙是四月份到我们站点来干骑手的,一直都是热心肠,和同事们关系都很好,送单从来没有一个差评!都说上阵父子兵,这爷俩儿,够爷们!”配送站站长老于感慨。

“我们在章丘的骑手,很多都投入了抢险救灾,救灾比送单更重要!济南饿了么团队都会为救灾尽力。”饿了么济南城市经理郭修伟说。

(齐鲁壹点)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