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北京 乐于奉献

被两人拽住双脚 郑州自来水"短袖哥"高难度维修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梁新慧 萌友  曹俊萍

7月22日上午,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营业处金水维修班豫A038L车组,接到公司客服中心转过来的线索:南阳新村小区东院36号楼2单元3层西户用户阀门损坏,需要到场维修。

豫A038L车组的车长,正是素有“短袖哥”之称的张威,他立刻带领组员洪华、邵欣、周星明,紧急赶赴现场。

抵达现场后他们发现:水表井已经被建筑垃圾覆盖。面对这种情况,他们迅速清除表井上方的建筑垃圾,经过检查,发现此处漏水的原因为阀门失效。

更关键的是,这个水表井周边,并没有可以实施停水的闸井。如果关停总阀门,将会造成周边较大面积停水,影响市民正常生活。

基于这种情况,张威决定带水更换阀门。由于表井周边的垃圾太多,清理比较困难,张威就趴在建筑垃圾上,邵欣、周星明拉住张威的双脚,防止张威掉入井内,而洪华在旁边传递工具和阀门。

安装阀门的过程中,自来水瞬间外泄,冲到了张威脸上和身上。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终于安上了新阀门,此时,“短袖哥”张威的衣服已经全部湿透。

小区用户看到了全部维修过程,对抢修人员感激万分。“‘短袖哥’名不虚传啊!谢谢你们!”一位居民称赞。

据悉,去年1月4日,张威为尽快修复断裂水管,下雪天趴在地上,将手臂伸入冰冷的水中。此场景传遍网络后,网友亲切地称之为“短袖哥”,随后还被央视新闻联播报道。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