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北京 乐于奉献

郑州生病男孩被独自留在站台 站务长暖心陪伴4小时

原标题:生病男孩被爸爸独自留在站台,陌生美女姐姐陪伴4小时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张伟/文图

3月17日下午,在郑州市快速公交南三环大学路附近的快速公交站台内,一位男孩的父亲因为返回医院找遗失的物品,将生病的孩子独自留在站台四个小时,好在充满爱心的站务长一直陪伴着孩子。

当天下午三点多钟,快速公交南三环大学路站台人来人往,乘客很多,一个十一二岁的小男孩一直在站台座椅上坐着,引起了站务长蔡培培的注意。

“我看到孩子一直在站台低头坐着,车来了也不看也不坐,而且咳嗽还很厉害,我感觉有必要过去问问,这也是我的职责所在。”站务长蔡培培介绍说。处于责任心,站务长蔡培培过去问一下情况,还没走到跟前小男孩又一阵咳嗽。当问到他要去哪时,小男孩开始一直不吭声,一直咳嗽。站务长蔡培培看到孩子可能身体不舒服,就返回工作间接了一杯热水端给了孩子。小男孩儿赶紧大口喝了几口,可是喝水并没有让他停止咳凑,旁边的乘客都在窃窃私语,说孩子是不是病了,家里的大人在哪?站务长蔡培培再三询问才知道,小男孩今年12岁了,今天他父亲带他去儿童医院看病,由于走的急,有东西忘到医院里了,他父亲回医院拿东西了,就让他在站台上等着。

“看到孩子咳嗽的厉害,我问他看过病医生开的药在哪?小男孩说背包里有药,我帮他把药拿出来,让孩子喝了药。看到孩子这样我心里也很着急,我就向孩子要了他父亲的电话用手机进行联系,孩子父亲说东西找到了,马上过来接孩子。”就这样,站务长蔡培培一直陪护着小男孩儿。

经过将近4个小时的等待,小男孩父亲最终赶到了站台,来把孩子接走,临走时向蔡培培表示了谢意,说自己太马虎,东西找不到很着急,孩子也顾不上了。周围的乘客都说这父亲真是够大意的,还好这四个小时有站务长一直在旁边照顾小男孩,这个站务长真是充满了爱心。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