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北京 2018公益

5天斩获65万票 2018年“最美公益人物”由你做主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由微公益联合新浪地方站举办的“点赞公益·2018百城公益人物评选”,12月24日重磅启幕。活动以网络投票(PC端、WAP端均可)方式进行,每位候选人的详情页内都会有其公益事迹的短视频及文字简介,活动旨在展示各地公益人物的风采和成绩,向大众传播正能量。到2019年1月6日投票截止时,评选将按各人累计票数计算排名,最终产生2018年网友心中30位最美公益人物。

在这120多小时的角逐中,5强席位激战正酣,先后有近10名候选人交替入围。截至12月29日12:00,共有65万网友参与网络投票。其中,候选人任绍国以52080票暂时领先,这也是他连续第4天位列投票榜首;第2名至第5名依次为曹国明48511票、徐亮47452票、李天玉47294票、向秀发43101票;前10名候选人的票数均突破3万大关。

投票之余,大批关注公益的热心网友在微博等平台同步为自己喜爱的公益人物加油助威,其中不乏@泉州公安 等政务官博助力,为公益加油!刘五一、冯磊、梁永宁等候选人也在个人微博账号上积极为自己拉票加油。

也许每一位网友的投票犹如萤火虫的微光,但汇聚微光,就能让公益点亮每个黑暗的角落。“点赞公益·2018百城公益人物评选”的赛程还未过半,待时光翻开2019年的第一页,候选公益人物的座次会有怎样的变化?哪些人会最终成为年度公益人物30强?元旦佳节期间,动动您的手指,助你心中的最美公益人物“C位出道”吧!

梁永宁:

梁永宁是广州铁路集团公司退休工人。他发起了 “爱心传递奖”,奖励残障人士中的爱心楷模,传扬爱心,鼓励善行,迄今已经举办了三届,有近百位全国各地的残障人士爱心楷模获奖。他通过微博影响了266万人关注公益,带动了5万人捐款,共募款847万元。他本人还在新浪微公益捐助过174个项目,共计捐款20000元。

刘五一:

河南省政协常委、郑州市供销社前主任刘五一,是 @郑州供销 @西瓜办 微博创始人。作为公益助农平台,郑州供销发挥微博新媒体优势,以郑州及周边特色农产品为重点,成功举办蜂产品、彩虹西瓜等农产品网络大V体验式助农活动20多次,推介了西瓜、蜂蜜、柿子、剪纸等25个名优特产品,探索出一条助农增收、破解农产品销售难的新途径。

冯磊:

他是一位普通农民工,干的是最脏、最苦、最累的活,却有一颗无比纯洁、炙热的心。他以微博为“阵地”,伸出援手帮助困难的人,呼吁更多人参与公益事业。他收入不高,扶贫帮困的事却总有他的份。他的热心,令市长和农民工友皆为之动容。正因为他以网络为磁场凝聚众人智慧,筑成公益合力,于2015年7月2日被评为“中国好网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